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全国阅读服务工作者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3月27-28日,首届全国阅读服务工作者代表大会在北京中关村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来自北京、云南、浙江、广东、四川、贵州、山东、江苏、广西、新疆等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与会代表们以“全民阅读深入发展”为主题,围绕着“阅读服务专业化”“阅读服务专业人才培养”“阅读服务系统建设”等阅读服务工作展开讨论。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关工委、中国智慧工程教育研究会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中华父母讲堂发起人,中国国学专业人才库考评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冰老师为大会做了“阅读助力家庭教育”主题报告。著名阅读研究专家,中国社科教育培训中心“托起计划·智慧阅读”课题组专家委员鲁小宁老师以七十年的阅读实践经验,为大会分析了“阅读指导与阅读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大会是以“阅读服务”为主题的开创性大会,旨在推动阅读服务发展,加强阅读服务合作,探索阅读新模式,加强阅读服务人才培养,推动阅读服务国际化。

image.png

与会代表集体朗诵

3月28日下午,大会在与会代表集体朗诵著名诗人阿紫老师创作的诗歌《长城》声中圆满落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